斯内普的鹿

斯内普和莉莉是我的意难平。FF:snapesdeer

【斯莉】时间的秘密(上)

当莉莉找到了一个时间转换器,她会去哪里?

关键词:斯莉、甜虐、车

时间的秘密(中)时间的秘密(完结篇)


1、壁炉


莉莉可以休息一阵子了,她刚刚结束了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,傲罗司大发慈悲地给了半个月假期。不过她那忙忙碌碌的斯莱特林院长丈夫没有什么机会离开学校,所以她放弃了旅行计划,留在家里享受难得的清净。

 

莉莉是闲不住的,假期的第一天,她决定给家里做个大扫除。她在丈夫的地窖角落里翻出一个落尘的大盒子,里面杂七杂八的装着各种东西。有旧照片、小零碎礼物、笔记本、头饰,还有……时间转换器!

 

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随手塞在这里!莉莉哑然失笑,仔细擦了擦时间转换器,戴在了脖子上。在霍格沃茨读七年级的时候,作为学生会主席,她既要忙学生事务,又要忙各科目的考试和复习,还有多门选修课要上。邓布利多悄悄给她送了一个时间转换器,能让人同时出现在不同的空间里。多亏了这个好东西,她才能忙中有序地把所有事都做好,甚至没耽误和亲爱的丈夫,当时的男朋友约会。

 

想起这些,莉莉的心里顿时甜甜蜜蜜的,真想马上扑进丈夫的怀抱。她立刻往家里的壁炉里撒了一把飞路粉,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。

 

她从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,正看见自己的丈夫坐在办公桌前,用羽毛笔批改着学生的作业。他穿着一件黑袍子,纽扣直接扣到了下巴底下,眉头紧皱,似乎要被一群脑瓜子里塞满曼德拉草的学生们气死。

 

“西弗!”她快乐地唤了一声。斯内普从论文堆里抬起头,脸上并没有意外的惊喜,而是……惊恐!他从桌前跳了起来,闪电般地从袍子里抽出魔杖指着莉莉,严厉地问:“你,是谁!?”

 

莉莉满头雾水:“西弗,是我啊!”斯内普的魔杖冒出丝丝雾气,一缕微光朝着她扑了过来。莉莉哭笑不得地说:“西弗,你对我用什么复原咒语?”斯内普发现眼前的人并没有变成其它的什么人,痛苦地捂着头,垂头丧气地坐回沙发,喃喃自语:“显而易见的,幻觉。”

 

莉莉顿时心酸了,霍格沃茨是什么人间地狱啊,她的丈夫被折磨得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奇怪的大病。她走过去拍拍斯内普肩,尽量温柔地说:“西弗,你最近是不是太辛苦了?看着我。”

 

斯内普听话地抬起头看向莉莉,脸上的表情先是难过,然后逐渐温柔,眼眶里也慢慢聚起泪光。那双绿色的眼睛,是梦里才会出现的人,此刻正在关心地盯着他,红发垂在他的肩膀。他不由自主地捏起一缕红色的发丝,失神地摩挲着……他愿意沉溺在这个梦境里,是幻觉也好。

 

突然,他脸上换上了震怒的表情,猛地站起来远离了莉莉。他压低了声音,尽量礼貌地说:“这位小姐,你是波特先生请来的吗?”他唤出守护神,一只银色的牝鹿一溜烟不见了,没过一会儿,一个年轻的男人匆匆跑了进来。

 

“詹姆?”莉莉吃惊地看着这个男子,他和学生时代的詹姆波特几乎一样,只是眼睛不同。这是詹姆的……私生子?她捂住了嘴,梅林的胡子啊,这是什么惊天大八卦剧情!

 

“妈妈!?”年轻的詹姆瞪大了绿色的眼眸,冲到莉莉跟前大喊。

“??!!”现在轮到莉莉惊恐万分了。 

 

“波特!”斯内普怒气冲冲地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:“我说过我不需要相亲,你和该死的格兰杰小姐能不能停止给我介绍女巫,特别是……如果你的脑子还能正常思考,你就不会找一个这种长相的女人放进我的办公室!你不需要再一次告诉所有人我对你的母亲……你的母亲念念不忘!”

 

 “妈妈……?哦不,斯内普教授,她是谁?”哈利终于从震惊中平复了过来,看看莉莉又看看斯内普。

 

“这是怎么了啊!”莉莉崩溃地跑到斯内普身边,不管不顾地搂住了他的脖子。他的温度,他衣服上淡淡的魔药味,他眉眼中的严肃,他刚才看她的绿眸子时自然流露的温柔……这明明是她的丈夫啊!想到这里她踏实了不少,不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反正,西弗还是我的西弗!

 

斯内普僵住了,在哈利的注视下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表露什么样的表情。不过他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个莉莉无助的情绪,他本能地把双臂放在了她的腰间,把这个女人拢在自己的袍子里。

 

在哈利和莉莉的讲述中,大家终于明白了——也许是时间转换器的关系,莉莉从家里的壁炉中跌入了另一个平行时空。在这里,她已经死去多年了。两年前,这个世界的巫师们齐心协力地战胜了伏地魔,代价惨重。西弗勒斯在大蛇纳吉尼的攻击下艰难地活了下来,荣获梅林一级勋章。眼前这位年轻人是救世主,也是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和詹姆的儿子。

 

“梅林的魔杖啊!我的儿子已经19岁了!还在格兰芬多当黑魔防御术教授了!”莉莉心潮澎湃、感慨万千地把哈利抱在了怀里,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,安抚着这只呜咽的小狮子。在自己那个世界里,她和西弗青梅竹马但晚婚晚育,虽然都四十了,但现在还是二人世界呢!此刻她突然一步登天当了妈,心中虽然有点奇奇怪怪,但一想起“儿子”坎坷的命运,她就感动得眼泪汪汪并且母爱爆棚。

 

莉莉跟着斯内普下班了,本来斯内普应该住在学校的地窖里,但今天他不得不把莉莉带回了蜘蛛尾巷。莉莉打量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空间,嗯,房子是一样的,很多旧家具也是一样的,但是少了自己的痕迹。

 

看着家里多出来的莉莉,斯内普依然觉得自己活在梦中。

 

“哈利说,你对他的母亲念念不忘?”莉莉想起下午斯内普对哈利的怒斥,好奇地问。斯内普有些脸红,他捡起毛毯,从柜子里翻出一条洗干净的扔在床上,又挥动着魔杖,尽力让房间里看起来整齐一点。

 

“所以你可以跟我说说你和莉莉的故事吗?”莉莉拦住了走来走去的斯内普,轻车熟路地伸手环住了他的腰,将下巴磕在胸前,抬头望着他。斯内普就这样和莉莉四目相对了,她的绿眼睛和呼吸都近在咫尺。那藏得严严实实的思念、向往、想象,猝不及防地冲破了他的大脑封闭术围墙。

 

“没有太多可说的……”他的声音暗哑和温软了下来,身体却紧绷了。


“为什么我会和……詹姆结婚?”听到这句话,斯内普的黑色眼眸里划过一丝悲伤,他难过地说:“因为我不够好,我失去了你。”


“哈利说你一直在爱着我,你在战争中的选择完全是为了我?”


斯内普用沉默代替了回答,他轻挥魔杖召唤出一抹记忆和卧室里的冥想盆,莉莉毫不犹豫地一头扎了进去。

 

在那银色的光晕里,莉莉看见了熟悉又全然陌生的人生。和西弗相识、一起成长的日子与她的世界没有什么不同,甚至站在旁观者的视角,她一眼就看清懂了,斯内普从9岁起就在尽力保护自己,爱着自己。她在他们青梅竹马的甜蜜里不由自主地笑了,直到……

 

“倒挂金钟!”斯内普被倒吊在了大树上,露出了苍白瘦弱的身体和不体面的内裤。时隔多年再次看到这幕,莉莉仍然气得握紧了拳头,对着詹姆全力挥了一拳。她看见另一个自己气呼呼地走了过来和掠夺者们大声争论,然后听见斯内普说:“泥巴种!”

 

哦,混蛋。莉莉看着年轻的自己和颜面尽失的斯内普。她当然记得斯内普这样骂过自己,气疯了的她也当场回骂了“鼻涕精!”不过旁观者莉莉现在却再也气不起来了,因为她看见了隐藏在袍子和黑发之下,斯内普无助又倔强的脸、颤抖的身体、悄悄捏紧的拳头,还有人群散去后,他独自躲在草丛里呕吐哭泣的痛苦与孤独。

 

“去道歉啊傻瓜!”旁观者莉莉泪流满面地冲着斯内普大喊。斯内普义无反顾地冲到格兰芬多的宿舍门口,终于见到了莉莉。

 

“那就对了。”旁观者莉莉擦着眼泪想。斯内普小心翼翼地走到莉莉面前,低着头,眼泪滴在了自己的黑袍子上,他声音沙哑地说:“莉莉对不起,我很抱歉,我不是那样想的,我再也不会那样了。莉莉原谅我吧。”

 

“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!”莉莉冷冷地丢下一句话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斯内普的黑发遮住了脸,没人能看清他的神情。他就一动不动地站着,宵禁的钟声响过了,但过了很久很久,他才慢慢走回了自己的宿舍。

 

旁观者莉莉愣住了。不是这样的!不是这样的!她着急地追上斯内普想要拦住他,又一口气跑回格兰芬多宿舍,看见自己带着泪痕睡着了。

 

“因为我不够好,我失去了你。”斯内普的话飘荡在耳边。错了啊,不是这样的!她悲伤无力地坐在地上,眼泪一颗一颗地落在地毯上。不是这样的啊,那天晚上斯内普哭着来道歉时,她的心也碎成了片片。她痛恨他的伤害,却也明白他的难堪与后悔。


在她的咒骂和哭泣中,他们把对彼此的感情揭露了个彻彻底底,那隐藏在青梅竹马友情中的爱,在颤抖的亲吻中和解与真相大白。

评论(5)
热度(426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斯内普的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