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内普的鹿

斯内普和莉莉是我的意难平。FF:snapesdeer

【斯莉】时间的秘密(中)

当莉莉找到了一个时间转换器,她会去哪里?

关键词:斯莉、甜虐、车

 时间的秘密(上)  时间的秘密(完结篇)


2、蜘蛛尾巷


莉莉看完了斯内普的前半生,捂着胸口从冥想盆里挣扎着逃了出来,那里似乎堵着一块海绵,吸走了所有的氧气。她看向斯内普,他靠在冥想盆旁边的书架上,一半的身体被阴影笼罩着,另一半静止在记忆散发着的银色中,明暗交织的光像一支羽毛笔,完美勾勒着他半明半暗的间谍人生。

 

“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”他平静的声音里有一丝丝几不可闻的颤抖,伸手轻轻为她抹去眼泪,尽力露出一个微笑。莉莉难过地抓住他的手,声音沙哑地说:“西弗,那天晚上我就原谅了你。”

 

斯内普努力用轻松的语气说:“我很羡慕他。”


“他?哦,那是你。你哭得太伤心了,像一只丑呼呼的大青蛙。”莉莉笑中带泪:“你甚至还当着胖夫人的面……”她脸上泛起一些红晕,在银色的微光里好看极了。斯内普着看着她,她是活着的,是真实的,他永远都看不够。

 

至于“丑呼呼的大青蛙”…… 只用想一秒钟,他就立刻不好意思起来。不修边幅的黑发,素旧的长袍,涕泪横流的脸,因为伤心过度而语无伦次的样子,不止像一只丑呼呼的大青蛙。

 

“我甚至还当着胖夫人的面?”斯内普喃喃地重复了一遍。然后,他的嘴唇被柔软盖住了。莉莉踮脚搂住了他的脖子,热气轻轻扑在他的脸边,他的身体比他的大脑更快地做出了反应。

 

“你就是这样。”她笑着,用魔杖抽出自己的记忆,把他推进了冥想盆。

 

他看见十六岁的自己吻住了莉莉,十七岁时一起加入了凤凰社,二十一岁时凤凰社打败了伏地魔,他回到了霍格沃茨教学,莉莉成为了傲罗。

 

他看见他们一起住进了蜘蛛尾巷,把那座旧房子一点一滴改造成温馨的家。他看见自己给莉莉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魔药,保护她的任务安全。

 

他看见他们一起旅行,一起拜访朋友,一起参加婚礼。他们在家互相拥抱,亲吻,以及……


斯内普退出冥想盆,那曾是他梦中的生活,在另一个世界里,有人帮他幸福地实现着,忠诚地执行了自己幻想过的承诺。斯内普很快又口干舌燥了起来。梅林的袜子啊,莉莉给出的记忆实在是太真诚了,他已经四十岁了,当然践行过指尖的艺术,而且大多数时候他都在想象刚才看见的某些私人画面。

 

他不敢看莉莉了,生怕她知晓自己那些肮脏的念头。“今天先这样吧,你累了,早点休息。”他指了指浴室:“洗个澡,我去检查下防护咒语。”说完,他快步离开了房间。

 

等斯内普回来时,他面红耳赤地看见莉莉穿着他的衬衫半躺在床上看书,衬衫正好遮住了她的大腿。“西弗,这里没有我的衣服,我只好穿你的了。”莉莉说。这就是在自己家,她想穿啥就穿啥。

 

“防护咒语非常坚固,你会很安全。有什么事我会立刻知道。”斯内普的声音有些奇怪的暗哑,他尽量正派地把眼光投在地板上:“我回霍格沃茨了。”

 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!我在家的时候你可从来不会回你的地窖!”莉莉把书甩在床上,跳起来冲到他跟前,委屈地撅起了嘴:“讨厌的霍格沃茨就那么离不开你吗?我休假了你也不回家睡吗?我出差了那么久,已经半个月没见到你了!”

 

她早就被斯内普宠坏了,上学时的每一个晚上,只要不是莉莉巡夜,他都会把她送到宿舍门口。结婚后他当上了斯莱特林的院长,学校的事务繁多,但是只要莉莉在家,斯内普一定会哄她入睡。碰到紧急召唤时,他会不辞辛劳地钻入壁炉,在一堆天旋地转中回霍格沃茨处理事务,他就这样治好了自己从小晕壁炉的毛病。

 

被宠坏的莉莉怎么会让斯内普离开呢?她不满地鼓起了腮帮子。斯内普灵敏的鼻子嗅到了她身上的肥皂清香,他的心里像是有一块被融化的冰,让整个胸腔被一种奇异的颤栗填满。

 

“你去洗澡!”莉莉指着浴室命令道:“快一点,我要睡觉了!”斯内普机械地转过身走进了浴室,他感谢自己此刻是穿着宽大的袍子。

 

“莉莉,我还是睡在沙发上吧。”斯内普洗完了澡,磕磕巴巴地说:“毕竟,我不是你的……”

 

“嗯?你是西弗吗?”莉莉生气地问。

“我是。”

“我是莉莉吗?”

“你是。”

 

“我们的婚姻契约有梅林见证,你要抵赖吗?”莉莉拿起魔杖轻轻一挥,她手上的戒指里飘出一抹浅蓝色的雾气,雾气中是一张平平无奇的婚姻契约,上面明明白白地签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。莉莉伸出手按在上面,契约立刻泛起金光。她把斯内普的手也按在上面,契约上的金光伸出两条虚幻的线,交缠在一起。

 

“……”斯内普失神地望着它,内心风起云涌。 

“你不爱我吗?”莉莉再次确认斯内普的身份。

 

斯内普缓缓地转过头,望着那双绿色的眼睛。过去的二十多年,他一直勤奋地为了战争工作着,也偶有疲倦。但他唯一不敢懈怠的,是大脑封闭术的不断精进和练习。那样他才能把心里最大的秘密藏在深不可测的记忆黑洞里。

 

这个秘密现在被他亲自吐露,缓缓地:

“我爱你,莉莉。”

 

“是莉莉·斯内普。”她唇角上扬,绿眼睛盛满了月光。

“莉莉·斯内普。”斯内普重复了一遍,看着她坚定地点了点头,他的心里涌上巨大的欢喜。这个名字代表着占有、烙印,代表了责任、陪伴,代表着他们牢不可破的誓言。

 

他终于将她拥入怀里,用尽了全力,把鼻子埋入那火焰般的长发里,让自己被梦里的气息包裹。他不是被莉莉放弃的那个人,他是莉莉的丈夫,是被她标记的西弗勒斯。隐藏在最心底的占有和渴望,像冥想盆里的记忆闪现,穿过了最无助悲伤的黑色时间,喷薄而出。

 


 ………(省略开车,完整版见置顶)


------------------

太难了……被老福特追杀了。教授和莉莉情人节快乐!


彩蛋有1600字的番外,是斯内普去找莉莉道歉,两人互相表白的那个晚上。

评论(18)
热度(21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斯内普的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